聚焦质检院

我院牵头起草的《紫外线杀菌灯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33995次  
       6月23日,广东省照明学会在我院召开团体标准《紫外线杀菌灯具技术规范》审定会。该团体标准由我院牵头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恒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起草并通过专家审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紫外杀菌灯具市场需求激增,随之企业产量大增。由于没有相关国家标准和认证技术规范,很多紫外线消毒灯具存在没有延时启动和定时关灯、人体感应装置以及警告语等诸多问题,亟需制定相关标准,用以规范生产,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
       我院第一时间联合相关单位,召集相关技术专家研究讨论,在较短时间内对紫外线杀菌灯具进行了大量试验,牵头起草了《紫外线杀菌灯具技术规范》。经审定通过的标准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安全要求、紫外线辐射照度、臭氧产出率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规定,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为紫外线杀菌灯企业的生产提供专业支撑与保障,为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照明学会徐家健、电器部黄立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