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第十期“质检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31649次  

       7月17日,我院第十期“质检大讲堂”在科学城总部开讲。陈锦汉院长以及在家院领导、全院共130余人参加了讲座,黄海坤副院长主持。

黄海坤副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主题是“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主讲人为广东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山一院东院李玉杰副院长。他详细讲解了红十字相关知识、现场救护原则、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止血技术、传染病知识以及防灾避险措施等。红十字会专家和志愿者团队还组织了现场实操训练,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在红十字会专家和志愿者团队的指导下演练了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人工呼吸、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李玉杰副院长开讲

现场演练

       本次活动由省直工委和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旨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对提高我院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工会王璐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