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消防产品认证检测论坛暨广东省打假协会消防产品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32072次  
       7月23日下午,消防产品认证检测论坛暨广东省打假协会消防产品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打假协会有关负责人及全国300多家消防企业代表参加大会。我院陈鑫副院长应邀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
       陈鑫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减免相关费用的举措与效果。他指出,消防产品质量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东是我国消防产品产销大省,希望广东省打假协会消防产品分会为我省消防行业健康发展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协助政府打击消防产品假冒伪劣行为,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增加行业凝聚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刘程副主任介绍了我国消防产品认证发展新趋势;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监处何秋蓉二级调研员作《消防产品监管政策动向与行业发展建议》主题演讲;广东市场监管局执法处陈志明副处长作《加强社会共治、规范市场秩序》主题演讲;我院国家消防产品质检中心(广东)刘志鹏主任介绍了广东消防产品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与强制性认证及自愿性认证送检业务流程。
       广东是我国三大消防产品集群地之一。随着国家逐步取消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备案登记制度,民营企业开始涉足消防行业,行业发展速度加快。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消防安全埋下了隐患。此次成立的广东省打假协会消防产品分会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单位为广东省区域内从事消防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的企业,以及有关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未来,该协会将作为消防领域打假的社会共治平台,广泛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政府决策、打击产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动,推动消防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消防检测部陈英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