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展第五届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28858次  

       2020年8月5日至7日,第五届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暨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华南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办。此次展览以“品质、创新、外贸”为主题,吸引了国内知名电动车品牌参展,实现了供应商、生产厂、经销商产业链全覆盖,有利于促进行业全面复苏、助力“六稳”“六保”。我院作为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指定认证机构及实验室,应邀参展并为电动车企业提供技术及业务咨询。我院陈鑫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会推杆揭幕。

       华南地区是国内三大电动车整车和配套生产基地之一,制造业基础良好,产业配套较为完备。近年来,电动车板块发展势头迅猛,产销量和产品品质居全国前列。此次展览为国内企业搭建了对外贸易的前沿平台,并为企业品牌展示提供了良好的舞台。

       我院作为国内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检验权威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检测认证及技术服务。2017年1月,我院主导制定的全国首个地方标准DB44/T 1884-2016《电动两轮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随后又参与制定了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GB/T 34667-2017《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和GB/T 34668-2017《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此次展会是新国标出台后华南地区第一次行业盛会。我院技术专家就新国标相关的政策和技术问题,与参展客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企业提供具体详实的生产指引。随着新国标及CCC认证制度的贯彻实施,我院将依托人才、技术和设备等优势,为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轻纺部梁景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