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配合开展“你选我检 品质南海”工业产品质量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33598次  

       今年6月,我院成功中标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南海区‘你选我检品质南海’工业产品质量检查活动”项目,迄今已开展两期工业产品质量检查活动,为南海区产品质量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8月12日,我院电器部技术专家参加了检查行动,现场抽取了7批次电风扇和2批次电蚊拍产品送实验室检验。日前,电器部已完成相关工作,有关检测报告、总结分析报告等材料将报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配合完成后处理工作。

       9月2日,我院和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参与检查行动,对中石化、壳牌、叁谭等品牌加油站进行加油机计量突击检查,并现场抽取92#、95#汽油、0#柴油3个品种共4批次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检验,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你选我检”活动由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海区总商会、南海区消费者委员会协办,旨在引导市民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提升南海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该活动通过发动市民投票选出想要检测的产品,被抽检的产品更具代表性。活动主要针对工业品和食品,特别是应季食品及热点产品进行检查、抽样送检,营造企业诚信经营氛围的同时,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电器部陈树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