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党委书记黄健同志赴大东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36386次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 10月19日至20日,我院党委书记黄健同志带队到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大东村开展对口帮扶慰问及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黄健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大东村千亩淮山种植基地、村道绿化亮化工程、水塘环境综合整饬和升级改造工程、文化广场美化和改造升级以及村委会门前环境美化提升项目等重点工程;现场察看扶贫车间、村文化大舞台、村卫生站、危房改造等项目的建设情况;深入被帮扶对象家庭,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教育和就业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加强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走上长效脱贫致富之路;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东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展情况。

       黄健书记对驻村工作队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对大东村人居环境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处于最后冲刺的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谨记10月17日总书记“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如期高质量实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任务目标,严格对照贫困户脱贫标准和贫困村退出条件,全力做好“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三是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查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以优秀的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四是要建立动态监测机制,严防疫情带来的返贫、致贫风险,稳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业务部萧文恭、人力资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