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在江门举办家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27943次  

       11月25日,我院联合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市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新会区古典家具城,开展家具质量安全咨询宣传暨产品“义诊”活动。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新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梁京伟、新会古典家具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秋耘以及相关家具协会代表、商户、消费者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我院承办的省市场监管局家具“产品医院”,为活动提供了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是我院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和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活动的要求,向生产者、商家、消费者进一步普及家具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我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积极发挥人才、技术、设备优势,不断深化与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质量共建合作,服务企业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全面提升“广货”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企业代表宣读并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家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举办了“家具行业标准发展现状及产品常见质量问题分析”专题培训。

       家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现场为企业和商户进行“义诊”。企业和商户代表针对产品质量安全项目及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咨询,专家认真记录,耐心答疑,共解决企业提出的33个问题。问诊咨询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参与者的好评。(顺德基地何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