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电源适配器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26409次  

       12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我院举办电源适配器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陈业怀处长及广州、深圳等地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科)负责人、有关“产品医院”及相关技术机构、生产企业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黄海坤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业怀处长对参会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强调产品不合格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对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保证产品符合相关要求提出了明确要求。我院技术专家就电源适配器产品行业质量状况及检测中常见不合格项目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提出质量改进的建议。

       会后由我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派出的15位技术专家对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问诊”,针对企业提出的原材料检验、不同标准之间的差异、电磁兼容一致性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电器部钟远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