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27372次  
       2月19日,我院在总部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陈锦汉院长主持了会议,院领导和各部(办)、中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有14名院领导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精神,回顾了我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通报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十三五”期间,我院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政治坚定,班子坚强,事业发展,作风优良,品牌彰显,安全稳定,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多次受到总局、省政府和省局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十三五”期间,我院总部顺利搬迁,成功取得NCB资质,轻工纺织服装检测部被评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较“十二五”末相比,我院认定认可的检验检测资质产品种类和涉及的标准分别增长了9.6%、12.2%,设备资产原值增长了59.0%,实验室和办公场所面积增长了81.6%,总人数增长了15.7%,业务收入增长了49.5%,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项目增长了114.0%。过去五年,与建院37年相比,我院共获批各类科研财政经费占总数的35.0%,牵头各类科研项目占总数的30.5%,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标准项目占总数的26.0%,编撰出版专业技术著作占总数的45.5%,荣获省部级各类科技奖项占总数的51.7%,授权发明专利占总数的86.7%,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占总数的68.1%。
       会议认为,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要围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描准新产业布局,拓展业务领域,打造智慧质检,优化人才梯队,推进认检一体化,创新机制体制,严格规范管理,精准服务需求,持续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广东质检认证事业深化改革、做大做强的第一个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局党组工作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一思想、端正认识,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科学编制、创新发展,务实推进、注重成效,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谋划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陈小雁、技术部林彦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