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一行到顺德基地、琶洲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28657次  
       6月3日下午,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一行到顺德基地、琶洲基地调研,并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质检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唐穗平副总经理、郭晋副总经理及相关部(办)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顺德基地,李明亮董事长一行深入检验检测一线,重点调研了国家工业机器人质检中心、国家机械质检中心、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国家涂料质检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质检中心、国家消防质检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基地近年来科研标准化、资质能力建设、业务发展、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李明亮充分肯定顺德基地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作为“质检行业的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一是目前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重要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检验检测认证领域事业单位的改革要求和总体部署;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业务不断、干劲不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要充分实现基地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叠加效应,深度服务区域产业链布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切实巩固市场地位和领先优势,打造一流企业。

       在琶洲基地,李明亮依次参观了受理大厅、样品仓库和实验室,听取了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的现场汇报,并仔细询问、了解各部门的人员、设备、检测能力和业务发展情况。李明亮专门询问了国家消防质检中心的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组织研究消防检测新基地建设可行性必要性。他勉励一线检测部门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争取多研发自主知识产权检测设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检验检测竞争力。 

       (顺德基地刘杏宜、消防部陈英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