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检要闻

质检要闻

马兴瑞到粤检集团调研检验检测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51989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8月30日,省长马兴瑞到粤检集团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平稳有序推进我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全力支撑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粤检集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出资人和监管职责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检验检测认证企业集团,整合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116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是集检验、检测、认证、计量、产品质量鉴定、能力验证提供、标准制修订、科研及咨询于一体的法定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
       马兴瑞实地考察了10米法电波暗室、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照明产品寿命实验室、多功能暗室、35℃耐久性实验室等产品质量检测设备设施,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我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工作。
       马兴瑞强调,粤检集团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深度融入“质量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检验检测认证支撑。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强化改革攻坚冲刺,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深耕检验检测认证主业,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检验检测认证集团,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综合技术服务。
       副省长陈良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