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缪寅宵所长一行到访粤检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25197次  

       9月14日上午,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下简称研究所)缪寅宵所长一行3人到访粤检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就业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明亮董事长热烈欢迎缪寅宵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粤检集团基本情况,尤其是集团属下计量板块的发展情况。李明亮指出,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是行业佼佼者,在高端计量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计量检测是粤检集团重要发展板块。目前粤检集团一手抓改革,一手促发展,要在稳存量基础上提增量,积极开拓新领域,服务新兴战略行业。希望双方积极寻找契合点,形成合作面,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粤检集团在广东的区位优势,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广东高端计量及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缪寅宵所长对粤检集团的成立与发展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特别是在科学研究、装备制造、计量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科技发展,计量先行。长期以来,研究所承担着国家国防尖端计量保障任务,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探火工程、北斗导航等宇航任务提供了重要的计量技术支撑。未来希望携手粤检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高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期间,双方就行业发展、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展开深入交流。
       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郭晋,集团改革战略发展规划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高雅,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启参加了座谈。(办公室陈小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