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SAC/TC480第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和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17214次  
       近日,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0)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和《双层床结构安全试验方法》等8项家具标准审定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SAC/TC 480主任委员徐祥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SAC/TC 480副主任委员陈锦汉同志主持了大会,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SAC/TC 480副秘书长海凌超同志主持了4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审定工作。委员、观察员等120 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调整了部分委员和观察员,通报表彰了2021年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我院梁显源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工作先进工作者。
       期间,SAC/TC 480全体委员对《双层床结构安全试验方法》等8项家具标准进行了审定,其中由我院参与起草的行业标准《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和《充气沙发》顺利通过专家审定。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将进一步促家具进家具行业技术进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家具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顺德基地王红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