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东莞基地消防安全小组赴石龙镇消防大队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18154次  

       为提高全员消防应急技能水平,强化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29日下午,东莞基地消防安全小组赴石龙镇消防大队“零距离”培训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小组成员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应急救护知识、疏散逃生要点、多种消防器材器具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小组成员现场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系统,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现场模拟突发火情,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初期火灾扑灭救援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小组成员服从指挥,现场秩序良好,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和学习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学习,消防安全小组掌握了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疏散和火场逃生技能,切实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自防自救能力,对东莞基地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东莞基地林丽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