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25804次  

       1月13日,粤检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大会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伟作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主持会议。

       李明亮董事长充分肯定了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事转企改革、总部管控架构建设、检验检测事业发展、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当前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2022年的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人心、稳增长、稳大局,争创“进”的成效,管理求进、创新求进、文化求进,并部署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事转企改革;二是围绕强化主责主业,全面完成经营目标,严守安全底线;三是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完善集团管理体系;四是围绕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打造粤检集团品牌优势;五是围绕凝理念聚人心,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六是围绕加强数据赋能,统筹谋划集团公平、开放、量化的管理特质;七是围绕强化政治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刘伟总经理全面总结了集团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事转企改革、业务发展、科技创新、技术能力提升、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明确了集团2022年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发展目标,并提出了集团2022年要打赢“事转企”改革“攻坚战”、战略布局“立体战”、业务发展“主动战”、质量提升“持久战”、人才队伍“提升战”、科技创新“突围战”、风险防控“防御战”、党建引领“保障战”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事转企改革任务,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检验检测认证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改革工作推进组全体人员,广东质检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特检院、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省食品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