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一行到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17708次  
       1月19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李明亮董事长一行深入各国家质检中心实验室、燃气房、仓库等现场,认真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置、危险化学品保管、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督促全面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亮董事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顺德基地在政治安全、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的安全监管举措和防范机制,充分肯定了基地一直以来下狠功夫、花大力气、用硬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管理,特别是在“事转企”改革期间,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从根本上稳定了人员思想、提升了业务增量、守住了全方位安全。
       李明亮董事长对顺德基地生产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严格按照“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人人尽职。二是安全生产要苦口婆心,“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长鸣警钟。三是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要建立健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生产安全摆在首位,确保万无一失。五是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重在日常、贵在经常,要常抓不懈、彻底排查隐患,及时堵住安全漏洞,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管理监控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最后,李明亮董事长代表粤检集团向基地全体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再创佳绩。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郭晋,集团办公室,院办公室,顺德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顺德基地办公室刘杏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