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李明亮董事长带队到省特检院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18380次  

       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月1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省特检院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李明亮一行全面检查了省特检院安全生产和安全自查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南海基地漏磁实验室、埋地管道检测技术研究基地、电梯试验塔、高压电房和地下消防水泵房,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用电安全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特检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情况汇报。
       李明亮要求,省特检院在春节期间要一如既往地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院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控可控,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责任架构,持续打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进一步抓实隐患风险排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工作要求,抓实抓好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在加强干部职工在岗在职期间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安健环培训和教育的范围和力度,为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生活、学习安全提供更好的指引和保障。四是进一步培育安全文化。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要养成“闻过则喜”“保护健康”的观念,从内心中认可和接受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按更高的要求保护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郭晋及集团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检查。(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