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加“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14355次  
       近日,澳大利亚IFM质量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代号21E11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结果。全球共有319家实验室参加,其中157家获得满意结果,满意率仅为49.2%。我院取得“满意”结果,所有测量结果的Z比分数均小于1(Z≥3则为不满意),充分展现了我院先进的电器产品检测能力。
       在能力验证开展过程中,以照明室肖鸣杰为组长的项目组认真研读标准要求,仔细分析测试路径,运用多种测试方法,采取先分别测试再集中汇总的方式,确定最佳测试方法,电器部组织人员认真复核,最终获得满意结果。
       这是我院近年来强化能力建设与质量建设的又一成果,我院将始终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不断提高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电器部肖鸣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