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龙江市监所开展“问诊清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13654次  

       近日,我院家具“产品医院”联合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问诊清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杨西学副局长、龙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张路明副所长、家具“产品医院”的专家及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教授级高工海凌超主持活动。

       海凌超部长表示,我院家具“产品医院”积极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近3年来“问诊治病”系列活动的成功经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的技术平台优势,倾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值得信赖的家具“产品医院”,帮助企业解决在提质增效中遇到的难题,全面提升“广货”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助力形成产品质量全方位全链条监管态势,推动广东家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杨西学副局长作企业约谈讲话。他指出,龙江家具产业已蓬勃发展40余年,以中小微企业居多,疫情冲击等因素导致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希望企业用足用好政府的扶持政策,珍惜技术帮扶机会,切实增强产品质量意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配合做好产品质量安全不合格项目“清零”工作,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擦亮龙江家具产业金字招牌。
       活动中,家具“产品医院”技术专家围绕家具产品常见不合格项目进行了质量分析培训,并详细解读清零康复评估表。随后,6名技术专家为企业把脉“义诊”,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25个问题,开具25个“处方”,并帮助企业核查产品不合格整改情况、企业合格验证体系建立情况、标签标识规范情况,指导企业落实产品“实名实证”、在“粤品通”微信小程序建立产品档案,并签署实名实证和合格验证等承诺书。现场气氛活跃,企业代表们积极提问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家具“产品医院”的真诚服务点赞。
       家具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点产品,我院通过开展家具产品医院“问诊清零”活动,为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惠民实事。下一步,我院家具“产品医院”将紧紧围绕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联合地方政府部门,聚焦行业发展瓶颈明显的产业集群地、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点企业,全力做好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工作,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顺德基地郭海燕、金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