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科研项目“高精度多功能鞋类减震 试验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13092次  
       近日,我院承担的“高精度多功能鞋类减震试验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项目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我院轻纺部针对现行减震试验机精度低、标准不兼容等行业难题,通过产学研用合作的方式,承担完成“高精度多功能鞋类减震试验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的研发工作。项目通过实时修正零点面,创造性开发零点面新算法等,实现检测结果高精度、重现性好的国际首创性优势;通过有效的系统集成和合理的控制系统设计,提高设备国内外相关标准的符合性,奠定项目多功能的国内外创新性优势;通过特殊力学、加速度计量方法的开发,突破了减震试验机力学、加速度计量难题,为设备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成功实现研发和应用的闭环。鉴定委员会认为高精度多功能鞋类减震试验机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该项目为推动国际国内鞋类减震标准的融合统一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国内外减震鞋实现同线同标同质提供有利条件,助力鞋类、检测设备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轻纺部韩健健、技术部刘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