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第二届中国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大湾区照明与显示行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31582次  
       6月28日,由我院和广东省照明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大湾区照明与显示行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市顺利召开。论坛旨在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广东省照明电器“产品医院”工作,推动照明和显示行业高质量发展。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处处长陈业怀、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廖迪煜等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行业组织、科研机构、检测机构、照明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照明和显示行业的政策精神、最新热点、质量状况、“产品医院”、标准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来自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科研工作成果,研讨最新健康照明技术。

       论坛上,广东省照明学会、香港照明学会、澳门照明与光电学会进行云签约。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湾区发展机遇,助力湾区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还举行了广东质检院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关于广东省教室照明检测服务合作签约仪式,为照明产品“领跑者”企业颁奖,颁发广东省教室照明灯具和健康光环境等级认证证书。本次论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对推动照明和显示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受到与会企业的广泛好评。

       我国是照明产品生产大国,广东又是照明产品生产大省,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我院作为广东省照明学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是国内最早开展照明产品检测的机构之一,拥有广东省智能LED照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省市场监管局认定的省级照明电器“产品医院”承担单位,拥有雄厚的照明检测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检测经验。我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配合政府加强质量监管,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为推动照明和显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