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暨专题廉政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2659次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全面打赢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斗争
为高质量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9月8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暨专题廉政党课辅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作专题讲话,并进行廉政党课辅导。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文锋通报活动进展情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姚良宏、汪廷彩参加会议。

       李明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高质量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聚焦关键点,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稳住人心、稳住增长、稳住大局,全面推动“事转企”改革落地实施,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从讲担当的高度,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进一步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彰显集团干部队伍的忠诚担当。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严的纪律、实的担当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从讲纪律的高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好教育学习,全力以赴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展现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聚焦“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结合,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五查五看”,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明亮就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提出了工作要求。
       傅文锋在会上对集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强调要做好“一个主题,四个方面学习内容,八项重点任务”的重点工作安排。总结通报了前阶段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个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二是活动主题鲜明,规定动作扎实;三是自选创新动作各具特点,亮点纷呈。
       刘伟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纪律教育。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教育学习达到预期目的。
       二要以纪律教育学习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瞄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稳业务稳增长,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主责主业,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展现集团的担当作为。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按照集团党委要求,统筹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工作,坚决维护大局平安稳定,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风清气正过廉节。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
       集团总部各部门和各工作组全体人员,省特检院、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省食品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东质检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