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专栏

我院输配电设备检测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小组赴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2721次  

       为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汲取优秀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2022年8月13日上午,我院输配电设备检测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全国首家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位于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内,由“唯美陶瓷博物馆”和“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两部分组成。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唯美陶瓷博物馆。馆内设有中国建筑陶瓷史展厅、陈复澄唯美艺术馆、唯美壁饰展馆、现代陶艺坊、唯美陶瓷馆、唯美历史陈列室六个主题展厅,全面展现了中国历代建筑陶瓷风采和陶瓷文化。党员们漫步于一个个主题展厅,犹如穿越历史隧道,形象了解了从西汉原始制陶技艺到现代流水制陶技术的发展历程,不仅欣赏了精致多彩的陶瓷艺术品,更是领略了中华陶瓷艺术文化的精髓,每到精彩之处,党员们无不啧啧称奇。

       来到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整个展示包括“序厅”“新领域”“新实践”“新成果”“先进企业党组织示范区”五大部分。通过近百幅图片、40个展柜、近1000件实物,结合陶瓷雕刻艺术,深刻展示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探索和实践历程。党员们认真参观,边走边听、边思边议,结合基地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参观,不仅让大家领略了我国博大精深的建筑陶瓷文化,更是通过对标对表优秀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为东莞基地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创新思路。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深刻认识了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时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红色引擎”作用,为全面推动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东莞基地唐建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