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调研指导粤检集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8147次  

       3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一行围绕进一步推进质量认证工作,助力认证体系高质量建设的主题到粤检集团开展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丘瑞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调研了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重点实验室、国家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实验室以及广东省质量监督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及动力电池检验站(广州)重点实验室后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刘伟重点介绍了粤检集团组建和改革发展情况,并阐述了粤检集团近期工作思路和未来战略规划。粤检集团通过设立试点部门优化资源配置和调整绩效机制,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将“人才密集、技术密集、资质密集”的资源优势,作用在推动广东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粤检集团大力推动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构建新格局,坚持深度服务制造业,持续深挖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附加价值,担实国企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刘卫军充分肯定了粤检集团的改革发展成果和“朴实、务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对于粤检集团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升供给水平,以高质量供给水平服务认证对象,服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将合格评定服务延伸到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工艺,贯穿到企业各个生产环节。主动为服务对象考虑,争当企业的研发部、设计部等,助力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通过供给创造需求,需求牵引供给。二是保证认证的有效公信,确保证书的有效性和信誉度。将认证的工作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提高审核员的职业素养和道德素养,大力打击行业乱象,杜绝不规范操作。三是打造一流品牌,把企业蓝图落实为施工蓝图。锚定行业市场占有率、市场领导力、客户忠诚度,打造属于粤检集团的拳头产品,以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思路做好谋划,高效利用粤检集团现有的优势资源做好发展支撑,将“粤检”小家庭的发展和行业大家庭发展统一起来,以切实的指标数据交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省市场监管局、粤检集团、广东质检院相关处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