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承办的“铸造广东质量 凝聚品牌力量”——2023年“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在南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6256次  

       5月10日是我国第7个“中国品牌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质量与品牌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质量品牌建设,凝聚品牌建设合力,当天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我院及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铸造广东质量 凝聚品牌力量”——2023年“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在南沙区举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效民,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出席活动并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为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粤港澳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交流基地(南沙)”牌匾,为企业首席质量官颁发证书,我院被授予“粤港澳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交流专家工作站”牌匾。


       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自力解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关于品牌建设的核心要义及重点任务;中山大学教授王海忠和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主任黎叶分别作“中国企业卓越品牌战略”和“高价值商标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企业代表宣读《追求卓越质量品牌宣言》并分享了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打造卓越品牌的经验。
       本次活动立足广东品牌建设实际,紧贴品牌建设发展需求,开展系列丰富活动,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切实推动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配合政府部门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满足行业企业品牌发展上的需求,共同营造重视品牌、尊重品牌、关爱品牌社会氛围,推动广东从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转变,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单位及珠三角地区九地市市场监管局、南沙区相关职能部门、技术机构、社会团体、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业务部陈小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