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粤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南海区质检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6269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号召,5月19日,粤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带队到南海区质检所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南海区质检所所长唐晓,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李明亮实地查看了南海区质检所的实验室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南海区质检所的重点业务、重要客户、合规管理、对外合作等情况,并广泛收集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李明亮充分肯定了南海区质检所近年来在业务拓展、服务地方重点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南海区质检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计量基础保障作用。要秉持为民初心,切实履行法定计量检定职责,保障民生计量需求。二是充分激活干事创业活力。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检验检测机构在人才招聘、绩效分配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完善内部分配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三是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要充分利用集团搭建的业务协同平台,推进跨区域的计量能力交叉覆盖,探索实施跨专业领域的产品、计量、特检、标准、认证“一站式”服务。四是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要继续发扬南海区质检所在业务拓展方面的成功经验,紧跟重点产业、重要客户需求,进一步拓展市场化、高附加值的校准业务。五是继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省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将中心打造成为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六是积极推进事转企改革。要认真落实事转企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四级联系人”制度,收集改革诉求,宣讲改革政策,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七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集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