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思想认识有提高 推动发展有思路 粤检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6178次  

       5月17日,粤检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班暨2023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进行集中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明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至此,集团七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这一系列读书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常态化自学、专家辅导和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7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李明亮指出,本次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为集团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读书班期间,集团领导以上率下示范领学,带动集团中层干部交流促学,有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常态化自学,取得了“思想认识有新提高、理论学习有新收获、互相交流有新启发、推动发展有新思路”的“四新”学习效果。
       李明亮要求,接下来要以读书班结班为新的起点,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提升,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一是要聚焦政治素质提升,在以学铸魂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聚焦能力本领建设,在以学增智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能力本领的有效抓手。三是要聚焦优良作风传承,在以学正风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的强大动能。四是要聚焦主动担当作为,在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集团党委委员、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各部门协助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简报宣传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