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赴中山市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6062次  

       近日,我院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前往中山市天奕星河COCOCITY开展“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分发《儿童玩具消费预警手册》《你知道召回是怎么回事吗》等缺陷产品召回系列知识图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及各种日常可见的儿童用品,向消费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服装等常见质量问题的危害、购买和使用注意事项,帮助消费者直观可感地了解了小零件窒息、有害物质超标、尖端刺伤等缺陷危害。并通过互动回答、有奖问卷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广泛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质量安全小知识,提高消费者对缺陷产品的鉴别能力,避免受到相关产品侵害。

       此次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安全,强化社会、家庭守护儿童健康责任,守牢儿童用品质量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从多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相关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缺陷召回的关注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守护消费安全,远离缺陷产品伤害。(业务部张豪哲、余健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