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粤检集团直属党支部党员参观广东省方志馆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5360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作用,激励大家更好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更有效服务广东“制造业当家”等战略部署,5月30日,粤检集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方志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党委副书记、董事李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参加活动。

       广东省方志馆是全面展示广东省情、向社会提供省情信息与地方文献服务的窗口单位,通过“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5个展区,以精彩生动、丰富翔实的布展集中反映广东的历史与现状。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志们知晓了南粤大地厚重的历史文明,更加深刻直观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领略到广东大地上改革先行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同志们领略了广东热土数千年的文化变迁;通过翻阅历代的方志年鉴,同志们对我国国情特别是广东省情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悟、无限感慨、深感自豪。

       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热烈交流,纷纷表示本次的学习很有意义,既了解到广东的省情省貌,也通过探寻广东历史文化,让大家从优秀传统、先进文化中汲取力量,继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极大地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奋勇争先、助力广东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李明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