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积极推进产学研检战略合作 助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5214次  

       为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13日下午,我院与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广东永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脉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顺德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将围绕钙钛矿高效太阳电池的生产技术研发、光伏电站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建设、检测认证方法开发、科研与标准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通过产、学、研、检融合发展,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新篇章。

       顺德基地负责人海凌超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国家太阳能光伏质检中心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大新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的力度,实现跨越式发展。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麦耀华教授指出,各方应充分发挥优势,在钙钛矿等新型技术领域建立权威的检测认证体系。广东永光新能源总经理孙韵琳博士、广东脉络能源科技总经理董志强分别分享了行业发展动态,指出新型光伏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期望四方通过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共同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战略协议签署后,有关人员参观了国家太阳能光伏质检中心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顺德基地太阳能光伏实验室曾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