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顺德基地党总支部赴中共梅州市委党校开展党性锤炼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4668次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历史,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7月19日至21日,我院顺德基地党总支部赴中共梅州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性锤炼班。基地党总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梅州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是广东唯一全境属于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无数革命先辈曾在这里留下红色足迹。在短暂而又充实的三天中,党校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和充实精炼的授课内容。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国客家博物馆、黄遵宪故居参观,感受了客家民系文化的渊源流长。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来到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纪念亭听党校老师讲解三河坝战役的“五个伟大”;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和故居,瞻仰叶帅的高风亮节,基地党总支部书记海凌超同志作代表向叶帅铜像献花,并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沉浸体验红色教育,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的生动画面。党校还为学员们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授课,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干部的坚强党性。

       结业仪式中,海凌超同志寄语党员们:一要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造学习型人才队伍;二要深化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三要从严落实主题教育任务,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性锤炼是对思想的加钢锻造、淬火提炼,回顾党光荣的艰辛岁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根基,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高质量检验检测认证支撑。(顺德基地刘雅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