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智能家具通用技术要求》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4910次  

       近日,由我院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智能家具通用技术要求》,以及行业标准《家具表面漆膜耐盐浴测定法》顺利通过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80)组织的专家审定。SAC/TC 480副秘书长,我院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广东)主任、教授级高工海凌超主持会议。

       SAC/TC 480全体委员对《智能家具通用技术要求》和《家具表面漆膜耐盐浴测定法》2项标准的送审稿、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等材料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建议和意见。《智能家具通用技术要求》主要规定了智能家具的术语和定义、外观、理化性能、有害物质限量、电气安全、力学性能、阻燃性能、机械安全、应急安全、自动控制、噪声、使用体验等,填补了智能家具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具技术的全面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将进一步指导企业生产,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观察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顺德基地王红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