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出具首份锂离子电池CCC认证检测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5323次  
       8月1日,基于我院出具的首份锂离子电池CCC认证检测报告,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该公司第一张锂离子电池CCC认证证书。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22〕31号)有关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对锂离子电池等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公告(2023年第10号),于2023年8月1日起对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移动电源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并先行对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开展CCC认证。我院获批成为首批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移动电源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

       为见证我院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一张锂离子电池CCC认证证书诞生,我院联合获证企业广东嘉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在科学城总部召开了锂离子电池强制性认证交流会。
       嘉尚新能源董事朱一虎对我院的技术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我院在检测、认证、科研、标准化等领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和支持,助力产品质量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我院轻纺部负责人黄镇泽对嘉尚新能源在行业CCC认证管理新规正式实施当天即获得认证证书表示祝贺。他指出,我院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检测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检验检测经验,得到主管部门和行业的充分认可。我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企业在CCC认证、质量分析、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轻纺部韩健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