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黄埔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电动自行车监管业务培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6188次  

       8月11日,“黄埔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电动自行车监管业务培训会议在我院科学城总部举行。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慧瑜,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钊,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出席会议。黄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及业务骨干,我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黄埔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训基地”揭牌。


       姚良宏指出,今年是广东质检院建院40周年,很高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与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开启新的合作征程。双方共建的黄埔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训基地是服务制造业当家、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开创了黄埔区职能部门与技术机构共建实训基地的先河。广东质检院高度重视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将积极整合全院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打造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实训项目,组织安排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协助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作,力争把实训基地打造成为检地合作的标杆、服务地方的典范,以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慧瑜指出,黄埔区是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此次双方共建的黄埔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训基地,是市场监管部门与技术机构优势互补、深化合作的创新举措,也是加快打造黄埔区局专业化、标准化市场监管队伍的有益探索,将在市场监督、执法办案、人才交流、政策研究、宣传培训等方面有效地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服务重点工业产品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实训基地共建协议,我院将提供培训场所及配套实验室用于培训学习,安排专家为黄埔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执行标准、质量安全以及不合格判定等业务培训工作,必要时安排专家参与区局日常监管,提供现场检查教学指导。
       会上,我院轻工纺织服装检测部高级工程师陈森凯就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题,为在场执法人员开展了实训基地的首场业务培训。(业务部陈小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