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42825-2023《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6379次  
       8月6日,我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42825-2023《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以符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原则,联合检测认证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雅迪、小牛、新能安、猛犸出行等企业共同制定。我院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持作用。
       GB/T 42825-2023《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主要对电动滑板车结构、性能、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部件、环境适应性能等方面作出规定,填补了电动滑板车领域国家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可以更好地指导电动滑板车的设计开发,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滑板车技术的全面升级,对加强行业准入、促进产品推优、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等提供新的技术支撑。(轻纺部韩健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