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检测的首批CCC获证锂电池及移动电源企业名单发布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5258次  

       8月18日下午,全球主要市场电池类产品标准及市场需求分析、锂电池CCC认证规则宣贯暨广东质检院检测首批获证企业名单发布会在我院科学城总部召开。此次会议由我院和广东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委会主办,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协办,来自CCC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为首批经我院检测的42家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移动电源(便携式储能)强制性认证(CCC认证)获证企业进行授牌。

       我院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搭建战略合作实验室,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源等领域的比较优势,在锂电产品的检测、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化合作,助力行业提高产品质量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锂电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我院、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迪捷姆空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围绕《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电子产品及安全配件》及实施细则宣贯;锂电池CCC认证检测不合格分析与整改;全球电池行业市场情况、发展趋势、法规要求、准入认证等介绍;全球碳标签、碳认证在电池行业的发展与趋势;锂电池运输安全要求:UN38.3指令最新要求;RoHS指令检测要求;质量体系认证要求等七个专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我院轻工纺织服装检测部负责人黄镇泽表示,为提高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移动电源(便携式储能)产品的整体质量和安全性,此次国家对部分锂电产品实施强制性认证,这既是对企业基本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加大外宣促销力度的难得机遇。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力度,协助相关企业继续积极开展强制认证工作,并在守护产品质量安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出更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轻纺部韩健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