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青年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3865次  

       为传播优秀中华版本文化、培育当代团员青年的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2023年10月20日上午,院团委组织50多名团员青年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进行参观学习。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广州分馆坐落于广州市从化区美丽的凤凰山麓、流溪河畔,着力构建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成就版本,以及岭南文化版本、港澳台版本、海外中华版本、外文精品版本、工业设计版本等特色版本的资源体系,已入藏版本数量约256万册(件)。
       大家认真观看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的视频宣传片,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伟大时代的印记——改革开放以来精品出版物专题展”“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时代留声 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等展览,沉浸式体验馆内互动式装置,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领略岭南风采底蕴、感悟红色时代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的珍贵历史,近距离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与宏伟前景,感受了深厚独特的岭南特色文化,领悟了传统岭南建筑的韵味与现代技艺相融合的魅力。团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文化版本的守护者和传承者,要始终不断学习了解中华优秀文化,赓续文化血脉,加强个人修养,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