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智能机器人+”创新与应用发展论坛在第二十五届高交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4720次  

       11月16日,由粤检集团和我院主办,我院承担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2023“智能机器人+”创新与应用发展论坛,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成功举办。粤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唐穗平表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安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下,粤检集团依托广东质检院建设的产学研检融合创新平台,围绕智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面向市场监管业务领域的工作需求,开展智能机器人安全机理、关键安全性能及智能感知评测技术、市场监管手段及模式等研究。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分享智能机器人前沿创新技术、场景建设应用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共同推动“智能机器人+”创新与应用,助力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为“工业机器人能效等级认证”和“企业标准‘领跑者’”获证企业颁发证书。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宪民,北京理工大学助理研究员谢杉杉,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力智能机器人总监郭俊龙,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赖志林,库卡中国产品企划部负责人魏来,我院技术负责人、智能机器人安全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晓东等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并以“智能机器人加速:技术、质量、应用”为主题进行圆桌对话。

       本届高交会上,我院还荣获智慧城市展组委会颁发的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奖。(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