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举办软体家具新标准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3706次  

       12月14日,为协助我省家具生产企业更好地理解新版标准,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我院国家家具产品质检中心在顺德基地举办了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沙发、软体床)新版行业标准宣贯会。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西学、我院家具与机械检测部部长海凌超、省质检协会秘书长李荣超以及来自70多家企业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质检协会副秘书长周湘菊主持会议。

       海凌超介绍了软体家具系列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过程,强调了标准引领对于提高产品质量竞争力的重要意义。李荣超针对家具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杨西学希望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我院技术专家对QB/T 1952.2-2023《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QB/T 1952.1-2023《软体家具 沙发》、QB/T 4190-2021《软体家具 软体床》三个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贯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软体家具生产流程各环节产品质量风险的识别能力,引导企业按标生产,加强质量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版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顺德基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