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中诚公司“健康教室照明”项目入选“湾区认证”首批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5684次  

       12月19日,“湾区认证”首批项目公布仪式在深圳举行。粤港澳三方共同公布了15项“湾区认证”项目,“湾区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湾区认证”标志正式启用。我院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公司”)“健康教室照明”项目入选“湾区认证”首批项目清单。

       “湾区认证”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和粤港澳有关部门指导下,三地认证机构等经营主体,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共通执行标准,在装备制造、工业消费品、农食产品和服务业等领域开展的高端品质自愿性认证。
       为保护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协助教室灯具生产企业和教室工程安装企业推广符合健康教室照明标准的产品,快速进入大湾区教室照明市场,顺利完成相关教室照明工程验收工作,中诚公司与我院电器产品检测部联合香港照明学会、澳门照明与光电学会依据标准DB44/T 2335-2021《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推出“健康教室照明”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可以获得健康教室照明自愿认证证书,相关的证书适用于大湾区9个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学校照明工程和验收,实现“一次认证,三地通行”。
       下一步,中诚公司将依托粤检集团、广东质检院的技术优势和业务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健康教室照明”湾区认证项目,助力“湾区认证”成为消费者“优选”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可信赖的标志,为湾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诚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