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广东省2024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布置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3732次  

       1月9日,广东省2024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布置会在我院召开。会议对产品监督抽查相关文件和政策进行宣贯,并对做好我省2024年监督抽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全省技术机构监督抽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规范》等相关法规进行宣贯,强调了省抽后处理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对2024年监督抽查工作作出部署。我院高级工程师黄立文对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会议还邀请了数字广东项目工程师就粤品通省抽APP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监督抽查是国家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的主要方式之一。本次会议对做好新一年监督抽查工作,切实增强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监督抽查工作更好适应当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业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