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缺陷消费品法规宣贯暨便携式食品加工器产品质量提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3474次  
       1月11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主办、我院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承办的缺陷消费品法规宣贯暨便携式食品加工器产品质量提升会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会议对缺陷消费品法规进行宣贯,并对便携式食品加工器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及相关地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我院及省市场监管局WTO/TBT中心技术专家,有关食品加工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姚彦兵对便携式食品加工器质量提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企业充分认识缺陷产品召回的重要意义,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扎实开展技术创新、工艺改进、生产管理等质量活动,进一步实现质量提升,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我院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明桥结合缺陷产品制度起源与发展,对《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及《广东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并对产品缺陷的评定和消除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工程师张豪哲介绍了便携式食品加工器产品伤害案例并作技术分析;我院电器产品检测部高级工程师陈树东讲解了便携式食品加工器常见不合格项目,并就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业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