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顶部导航 -> 集团信息

集团信息

粤检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4124次  

       1月25日,粤检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局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粤检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亮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伟作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李静主持会议。

       李明亮充分肯定了集团2023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经营发展目标完成、事转企改革推进、集团统筹管理、科创能力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集团当前在巩固“稳”的基础、锚定“进”的目标、坚持“立”的方向、坚定“破”的信心、拓展“谋”的视野,提振“干”的精神等方面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作出的努力,明确集团2024年工作要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推动事转企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改革关键任务,加快推动事转企改革落地落施;三是突出检验检测认证技术供给,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四是突出区域协调发展,服务“百千万工程”建设;五是突出保安全核心职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六是突出组织文化建设,打造粤检品牌。
       刘伟全面总结了集团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集团改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一是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再上新台阶;二是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检测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推动服务支撑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创新实力再上新台阶;五是强化集团化战略管控,推动现代化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六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动平安稳定基础再上新台阶;七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总局、省局、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强信心、聚合力、勇担当、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粤检集团新的更大贡献。集团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改革工作推进组全体人员,广东质检院各部门负责人,省特检院、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省食品检验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