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4722次  

       2月28日,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广东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粤检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院2023年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良宏作广东质检院2023年业务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文锋主持会议。

       唐穗平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23年在政治建设、机制改革、资质能力、科研标准化、质量管理、业务服务、党风廉政、品牌影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并从宏观政策导向、行业发展态势、自身发展需求三个维度,对我院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加强做好2024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探索构建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提升运营效能;二是要积极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强链补链延链;四是要全面优化人力资源,打造专业人才队伍;五是要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六是要突出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姚良宏全面总结了2023年广东质检院的业务情况,表扬了各部门在2023年业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亮眼成绩,对质检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地指出质检院在业务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就2024年的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重点抓好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市场理念、坚持协同发展、坚持人才战略、坚持战略引领、坚持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穗平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实施自主经营协议书》《业务包干经营合同书》和《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

       质监部、测量工程部、轻纺部和中诚公司代表就“落实四个最严 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感恩奋进 实干笃行”“转型升级新模式,勇毅笃行谱新篇”“业务包干经营之‘得’与‘思’”等专题作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广东质检院2023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2023年度科技创新、质量工作和业务开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粤检集团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握改革转型契机,奋力推动广东质检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事业部门项目工程师以上及综合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