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电器部党支部和业务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内法规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1874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清单〉的通知》精神,促进党业融合发展,加强电器部和业务部的交流合作,创新党建工作,我院电器部党支部与业务部党支部共同策划了“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专题精品课程系列活动。首场课程于3月8日举行,两个支部共64位党员参加。

       本次课程活动由电器部纪检委员温永彩主持。电器部负责人何伟洪和业务部负责人黄雅玫分别对支部共建及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法规的意义、作用与活动要求进行了具体的阐述。随后电器部宣传委员陈海波围绕党内法规清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精品课程讲解,以具体的案例明晰了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纪律要求。
       通过本次课程,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学习《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清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中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法制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广东质检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业务部、电器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