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检院

质量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横琴伯牙小学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1500次  

       为进一步增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广大师生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对缺陷消费品的防护意识,营造合作区“了解质量内涵,培育质量素养”良好氛围,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商事服务局、广东省质量协会、横琴伯牙小学和我院联合承办的“2024年广东省质量文化‘优粤行’之质量知识科普进校园——横琴伯牙小学活动”,于3月22日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都师范大学伯牙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视频科普、专家讲解、课堂互动、知识答题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启了学生们的质量知识科普之旅。

       在课堂上,我院业务部副部长赵明桥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缺陷消费品的概念知识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并通过现场派发生活中常见常用的玩具、文具等消费品,组织同学们开展小组互动讨论,加深对有关消费品可能存在的缺陷问题的认识。

       广东省质量协会质量智库专家雷雨老师悉心地引导、启发学生们运用思维导图、流程图等质量工具来“种出”质量树,为现场师生科普了质量概念和有关知识。

       活动现场,广东省质量协会副会长吴少敏和赵明桥、雷雨两位授课老师为伯牙小学颁发“质量文化‘优粤行’——质量知识科普进校园示范点”牌匾,向学生代表颁发“质量文化‘优粤行’——质量小工匠”证书。

       校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质量知识科普小课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质量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参与质量安全各项宣传活动,培育更多合作区“质量小工匠”。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对比琴澳两地的质量文化背景、生活应用场景等方面特点,进一步探索了解琴澳两地对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质量要求的异同。伯牙小学澳门籍学生表示,科普小课堂有趣、有用,帮助学生获得对琴澳两地生活用品质量的初步认识。

       质量培育从娃娃抓起,以质育智,悉心育人。我们期待能走进更多的校园,覆盖更广的教育领域,共同推动质量文化的普及和发展。(业务部 供稿)